季雨

你将领导,我将看着办。
微博@一种恩特
红白站:Monsoonyy

FF | 兄弟感情弥补计划 [1]

Summary:弥瑞尔和茵迪丝希望孩子们能和平相处,于是给他们定下了一个长达三日的兄弟感情弥补计划。

 

预警:

·费熊、熊费无差,后期有互攻情节,请雷者自避

·阿门洲重生后,关于精灵返生的部分很多私设,bug也很多,对不起托老

·有微量梅熊,就不打tag了,请大家自行避雷

 

【母亲的安排表】

芬国昐对节日庆典一向没什么好感,尤其是在曼督斯目睹了图尔巩身死刚多林的惨剧之后。虽然那些伤痛已过去良久,他被批准离开曼督斯也有不短的时间了,但他还是对一切盛大奢靡的庆典都怀有抵触心理。

而维林诺又一次迎来了丰收节,曼威和瓦尔妲如往年一样,邀请所有诺多——包括参与过那场反叛的——前往塔尼魁提尔庆祝佳节。芬国昐其实很想拒绝,并不是因为他不满于维拉,只是一想到那皑皑雪山和天空之主的王座,他就会回忆起双圣树熄灭后的混乱。

当然,他不愿意承认的是,拒绝的根本原因其实是某个人最近终于从曼督斯出来了,芬国昐一直在刻意躲着他,甚至罕见地从菲纳芬手里接过了一些他之前斩钉截铁地拒绝过的政务,好让自己忙得昏天暗地,以躲避必要的社交。但在宴会上,两人必定会碰面。芬国昐也搞不清楚那人是怎么打动了纳牟的铁石心肠,但如果是他,倒也没有什么不可能。

好吧,好吧,该死的费雅纳罗。

他一边嘟囔,一边徒劳无功地在纸上画着意义不明的线条,半晌才意识到写了一半的提力安建设规划改革方案书被自己涂得无人能懂。

月船游荡了许久,芬国昐才舍得从桌前站起,准备回房睡觉。经过诺多至高王的寝殿时,他看到灯光依然亮着,就拐了进去,想让菲纳芬帮自己捎个话,宴会他就不去了,反正他现在也没什么实质上的名分,族人由菲纳芬带领就可以了。

金发至高王对此感到为难,这是曼威近年来举办的最盛大的一场庆典,还亲自邀请了诺多王室参加。智慧的菲纳芬怎会不清楚芬国昐打的什么算盘,他犹豫片刻,还是问道:“库茹芬威固然罪大恶极,但为什么你甚至都不愿与他共处一个空间?已经这么久了,难道你们在曼督斯没见过面吗?”

菲纳芬说完就略感后悔,但该说的都说了,芬国昐也不耳背,他只得眼睁睁地看着面色柔和的兄长僵硬了脸色。

“陛下,我愿意帮您做任何事,但我只恳请您能批准我留在提力安,这不是库茹芬威的问题,而是……你知道的,我无法再允许自己参加这样的庆典。”

“阿拉卡诺,说什么呢?我说过,你不用在我面前行礼。”菲纳芬赶忙上前把兄长拉起来,“唉,罢了,我会帮你想办法的。”

芬国昐颔首表示感谢,他看起来疲惫不堪,跟菲纳芬道过晚安后就准备离开。菲纳芬却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告诉芬国昐,茵迪丝想和他谈谈,而弥瑞尔夫人也在。

费艾诺的母亲弥瑞尔先于芬国昐重生,芬威则因此永远留在曼督斯,因大能者的裁决不容违背,一个丈夫不能同时拥有两位妻子。芬国昐敬重这位颇有主见的夫人,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他的母亲。但芬国昐从未与她来往过,因为优秀的织绣者常年在薇瑞那里侍奉,很少回到生者当中,况且,他也不知道该如何与父亲的前任妻子相处。芬国昐在回家的路上不住地思索,为什么她突然要与母亲一起见自己呢?

第二天下午,芬国昐如约前往了父母曾居住过的宫殿,茵迪丝最近搬了回来,因为她越来越多的子孙从曼督斯返生。芬国昐推开门时,正巧有人在门后,被他推开的门撞了一下,他以为是与母亲同住的姐姐芬迪丝,正欲摆出讨好的微笑,哪知一抬眼就撞进了一双铁灰色的眼睛,他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费艾诺显然也吃了一惊,他认为自己来此处只是陪失而复得的母亲拜访故人,虽不理解第一站为何是父亲的第二任妻子家,但他对弥瑞尔的安排几乎是百依百顺,所以也没提出什么质疑。但看着眼前的许久不见的半兄弟,费艾诺还是挑起了眉毛。

“库茹芬威殿下。”在费艾诺有所反应前,芬国昐就先低头行了礼,“很抱歉,我并不知晓您在门后。”

“诺洛芬威,好久不见,你依然是这么——”

“殿下,我先进去了,母亲和弥瑞尔夫人在等我。”芬国昐忍不住开口打断了费艾诺的冷嘲热讽,率先向殿堂大厅走去。

“——不懂礼节。”费艾诺大声说完这句话,跟在了芬国昐身后。

芬国昐没有回头,思绪早已飘远。他想过很多次再见到费艾诺的情形:也许是直接给他一拳,也许是恶语相加,也许是大声质问他为何抛下自己,总之没有可能是平静如水的问候。但他渴望再次见到费艾诺的愿望于跋涉冰峡时就落空了,费艾诺死了,火之魂魄连坟冢都没给他留下,他满腔的愤懑变成了打在棉花上的拳头,卯足力气却无处发泄。后来,戍守米斯林的百年时光终于磨灭了芬国昐的怒火,他逐渐意识到诺多族不可能靠自己打败黑暗大敌,和平只是短暂的假象。当他于绝望愤怒中倒在魔苟斯的脚下时,又一次空前地想要见到费艾诺,想问问他在死前是否也预见到了他们注定的徒劳无功,想逼问他为何要将族人推向黑暗的深渊,也许还有一点私心,他想知道费雅纳罗是否会钦佩他的单枪匹马挑战魔苟斯的孤勇。

在曼督斯,双方都同意的亲属友人是可以短暂交流的。但芬国昐自始至终也没有收到费艾诺的回应,即使他给对方发去了无数次邀请。后来他终于绝望了,他发觉自己的妥协和退让从来都是笑话,他的半兄弟依然记恨着他,父辈的恩怨与血统问题让他们生来如此,没有挽回的余地。芬国昐放弃了在出曼督斯之前见一面费艾诺的念头,他也认为自己再无机会见到被永远囚禁于曼督斯的费艾诺了。

弥瑞尔和茵迪丝正在屋里聊天,看到儿子们进来,便把他们唤到身前,由弥瑞尔将她们的计划缓缓道来。弥瑞尔语毕,带着征询意味看向两位后辈,但费艾诺明白这事已经没得商量了。芬国昐则困惑地看向自己的母亲,茵迪丝却只是笑着点头。

于是,最先按耐不住的是通常更加稳重的诺洛芬威。

“不是,弥瑞尔夫人,母亲,这是什么奇怪的安排,我早就成年几千年了,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英戈多还要我帮忙修改文书呢,您不能——不能就这样把我和一个我不想看到的人关在一起。”

“半兄弟!你怎么敢这样对我母亲说话?你以为我愿意和你待在一起吗?”费艾诺的脸色也不好看,“母亲,我也觉得这个安排实在是不妥,我宁愿在庆典期间陪您去塔尼魁提尔见曼威那张臭脸,也不愿留在提力安跟诺洛芬威面面相觑。”

“费雅纳罗,别总是这么性急,也不要对曼威大人做此评价。”银发夫人声色温润,却蕴含着说服人心的力量,“诺洛芬威,我为费雅纳罗的出言不逊向你道歉。不过,我和茵迪丝都希望你们二人能再考虑一下我们的建议。毕竟大家日后要生活在一起,在维林诺的福乐中,我们不愿看到你们日日苦大仇深地针锋相对。”

“夫人……我也没跟费雅纳罗针锋相对啊,我都没见他……”芬国昐看起来快要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安排气晕了。

“儿子,如果你不愿接受这个安排的话,就不能如愿留在提力安了,曼威同意了你的缺席,但前提是你必须完成我和弥瑞尔定下的计划。”在芬国昐印象中一向端庄雅正的母亲脸上竟然带了点恶作剧得逞般的笑容。芬国昐在心里权衡了一下,为了不扫母亲的脸面,也为了不去雪山参加愚蠢的庆典,忍费艾诺几天也不是什么难事——反正他俩无论如何都必须见面了。

于是,现在只剩下芬国昐和费艾诺在屋里大眼瞪小眼,他们打开了母亲们留下的羊皮纸,发现上面浮动着闪光的字迹。

“所以,两天后,我们需要按照这张计划表的安排在一起待三天?”芬国昐干巴巴地开口了。

“如果你的听力和视力没出问题的话,显然如此。”费艾诺耸了耸肩,他也很窝火,但与芬国昐一样,或者比他的半兄弟更甚,他不愿意违逆母亲的意愿,尤其是刚刚失而复得的母亲。

“可是…为什么这上面只写了一项任务?”芬国昐犹豫地问。

“反面还有字,念一下。真想不明白父亲怎会给你起名为智慧的芬威。”

芬国昐没理他,翻过羊皮纸阅读上面的文字。

“任务时间:自庆典之日起,共计三天,需芬威之子费雅纳罗与诺洛芬威共同完成。任务内容:详见安排表,每完成一项,后一项任务才会自动显现。若无法完成,费雅纳罗的灵魂需返回曼督斯。”

芬国昐惊诧地看向费艾诺,火之魂魄眉头紧皱,似乎下一秒就要开始自燃了。

“该死的纳牟!我就说这个混蛋怎么突然回心转意同意我出来,原来是联合曼威在这儿使绊子作弄我啊!怎么连母亲也参与了这件事?”

“不,弥瑞尔夫人和我母亲应该不清楚计划完不成的后果,费雅纳罗,我确信,这张纸刚刚在弥瑞尔夫人手里的时候,背面绝对没有这行字。”芬国昐也蹙起眉头,“这很可能是维拉的魔法,当特定的人——也就是我们——拿到这张纸的时候,字迹才会显现。纳牟大人这是在干什么,放你这个罪大恶极的人出来已经很过分了,为什么还要还要牵扯进我?”

费艾诺罕见地认同了芬国昐的前半段话,他正想点头,就被后半句噎住了。

“那你希望我回去吗?”费艾诺突然问,他站在房间的阴影里,神情难辨。

芬国昐愣住了,他很想说“当然希望你滚回去”,就像当年费艾诺让他滚一样,但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眼前的费雅纳罗真实而鲜活,双眼同当年在提力安演讲时一样明锐炽热。但芬国昐确信其中掺杂了一些曾经没有的东西,费艾诺在曼督斯一定也看到了诺多族——包括他的儿子们——在中洲的结局。芬国昐其实有很多话想问他,但纷繁的思绪反而让他开不了口。可无论如何,他确实不想看到,至少不想立刻看到他的半血兄长再次燃烧为灰烬,去往那混沌的死者之境。

【TBC】

评论(8)

热度(1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