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雨

你将领导,我将看着办。
微博@一种恩特
红白站:Monsoonyy

和狼/羊做朋友有多难?{15}

灵感来自跨时空救兵

喜羊羊和灰太狼成为朋友,除了克服两人之间的误会隔膜,还有多少冷眼误解在等着他们?

喜羊羊,灰太狼中心

喜灰友情向,喜灰友情向 ,喜灰友情向

全员除官配均为友情

—————————————————————

【9】

  灰太狼没拉住老婆孩子。

灰太狼又一次弄丢了黑太狼。

在他准备和老婆孩子一起跳进悬崖的时候,被激进的反狼派拦住了。他们说,不能遂了这头罪恶至极的狼的愿望。

  喜羊羊没能救下伙伴们,当他赶到村长他们等待的地方时,只看到遍地的狼藉,和碎成渣的嘻哈号。

  灰太狼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众羊手中逃了出来,他漫无目的地走着,走着,仿佛一直走下去,就能见到老婆孩子了。

  喜羊羊不知道是什么力量支撑着自己继续向前走着,他只是觉得不能停下,停下,自己可能就再也站不起来了。

  也许是天有冥冥,也许是上帝爱开玩笑,他们竟然在狼堡门前碰面了。

  看到喜羊羊的那一瞬间,灰太狼的脸扭曲了。

  “喜羊羊…”喜羊羊从没听过灰太狼用这么恐怖的声音叫他。他朝着他扑了过来,用的是捕猎的姿势,“你们羊…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喜羊羊任由灰太狼将他扑倒在地上,他懒得反抗了,也懒得继续跟灰太狼强调“我们是好朋友”了。

  “你们狼,是好东西吗?”他只是吼道,眼睛里没有一丝感情。

  大概是灰太狼也没听过喜羊羊如此愤怒的声音,大概是灰太狼已经习惯了喜羊羊总是一副小大人的样子,那么冷静,那么善解人意,永远会在自己任性的时候,要么选择支持,要么选择沉默不干涉,要么让出一步给自己冷静的空间。

  狼羊和平后,他第一次听到喜羊羊这么难听地吼自己。

  灰太狼觉得一丝理智回到了自己身上。

  “喜羊羊…你怎么了?”他松开了紧紧扯着喜羊羊羊毛的手。

  “村长他们…被狼抓走了,不知死活…”喜羊羊哭了,眼泪不受控制地涌出眼眶,滑下脸颊,濡湿了泥土。他觉得自己的心被挖去了一大块儿,能把人逼疯的空虚感。

很多很多年以后他想明白了,那是失去家的感觉,不是羊村的家,是心灵的家。

  没有村长,没有美羊羊,没有班长,没有懒羊羊,没有沸羊羊,甚至,没有了灰太狼的地方。

  何以为家?何以为家?何以为家!

  看着身下失魂落魄的喜羊羊,和狼狈不堪的自己,灰太狼终于冷静下来了。

  他总觉得漏了什么东西,在一系列突如其来的事件中,他和喜羊羊都失去了理智,从来没有停下来好好分析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站起身来,一把扛起了喜羊羊,走进了狼堡,把大门紧紧锁上。

  他给喜羊羊倒了一杯水,里面掺了少许的酒精,他知道喜羊羊没成年,但是酒精有时候是让人回神的好东西,可喜羊羊只是茫然地看着,眼睛里没有焦点。

  “喜羊羊!”灰太狼大声叫了他的名字,在喜羊羊抬头的一瞬间把水灌进了喜羊羊嘴里。

  辛辣的味道刺激了喜羊羊敏感的神经,他拼命咳嗽着,脸上恢复了一丝血色。

  看喜羊羊好像回了神,灰太狼神情凝重地看向了喜羊羊。

  “喜羊羊?喜羊羊?”他在喜羊羊眼前挥了挥手。

  “我在呢,灰太狼,你有什么事儿快说吧,我还要去救村长和伙伴们呢。”喜羊羊的声音很飘渺。

  “喜羊羊!先别想…别想这些了,我觉得有问题!”灰太狼看喜羊羊还是神情恍惚,拔高了声音。

  “别想这些了?怎么可能?呵!灰太狼,我的亲人们都被你们这些混/蛋抓走了!生死不明!你让我怎么不想!谁跟你是朋友,我告诉你,选择和你做朋友是我这辈子做出的最错误的决定,你放开我,我要去救我的朋友们!”

  灰太狼一把抱住了情绪激动的喜羊羊,他已经彻底冷静下来了。

  喜羊羊现在的样子,和几个小时前的他,一天前的他,甚至一个星期以来的他都一模一样,被最亲近的人受到的伤害冲昏头脑,失去理智,甚至反过来伤害一心对自己好的人。

  直到目睹红太狼和小灰灰被抛下悬崖,那一刻灰太狼竟觉得自己前所未有地清醒,大概是,心死了,再没有什么值得他留恋的了。他本想和老婆孩子一起跳下去一了百了,但疯狂的羊群阻止了他,现在他回想起当时的心态,发现自己并不是真的对世界一点留恋都没有了,隐隐约约在他脑子里浮现的,竟是喜羊羊转身离去的身影。

他甚至有点感激那些阻止他跳崖的羊了。

  他还不能死,因为,喜羊羊还在。

  他还不能死,因为,这背后还有阴谋没有揭开。

  他灰太狼大王不接受这个结局。

  该算账了。

【TBC】

评论(13)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