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雨

你将领导,我将看着办。
微博@一种恩特
红白站:Monsoonyy

不凋花repo

看完《不凋花》尖叫爬行了半天还是决定必须写个repo。其实在老师最开始写不凋花的时候我就在追了,看了眼红心记录大概追到了十七八章,但因为三次的各种原因没有追完。cp29在aph区瞎逛的时候被“正宗骨科,源自德国”直接吸引过去,然后就在摊上看到了熟悉的书名,当机立断光速下单。回来后花了几天慢慢看完,感慨颇多。

一直很喜欢aph同人中历史与含有个人解读的故事交织的特点,《不凋花》在这方面带给我的体验感非常棒。我其实对十字军东征了解不多,对基尔伯特在条顿骑士团时期的历史也知之甚少。而老师的故事简直将我拉入了1290年的阿卡,子独和小条顿在城市中穿梭、护送朝圣者去耶路撒冷,我也随着他们一道,感受着当地的风土人情,感受着彼时人们的信仰何其强烈。当正文结束,打开年表之时,我看着一行行史实中穿插的熟悉的人名与故事,不由得感慨万千。

然后想说说独普之间的感情线。其实特别喜欢后面的番外,感觉让正文的感情表达更加完整了。条顿骑士团生发于德意志精神,在宗教时代落幕后又重新去“寻找德意志”,普鲁士时代的基尔伯特是个不信者,但牵连与轮回还是让他走向了冥冥之中的宿命——找到德意志,成为德意志的一部分。而最让我感动的点是,在这个故事里,路德维希和基尔伯特的感情并不是单纯基于血缘。他们的“兄弟”之名来自相互试探、互相引导后的主动认同,最初他们并不熟悉,甚至并不相互信任,是长久的陪伴中缓慢生发的爱让他们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家人与爱人。“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其实我很久都没有关注独普相关的同人作品了(对手指),但当这句话出现在眼前时,曾经所有的爱与感动霎时间重新占据了我的心房,普鲁士指引德意志,普鲁士保护德意志,普鲁士溶于德意志,这句出自《圣经》话用在他们身上是如此的合宜。

另外还很想讲一些副cp约翰和所罗门,不同于普和独之间明了的试探,饱满的爱意,他们之间的爱是隐藏的、压抑的,针锋相对之下是无可奈何的、隔着生死与时光洪流的深重爱意。所罗门死后,对于约翰来说,这份爱既是负担,也是信仰,正如爱你是我此生唯一的罪孽,爱你也是我余生奋斗的缘由…而最后约翰那句“他每晚都会来我梦里”成功让我大破防,眼泪哗哗地往下流😢😢😢

最后的最后,感谢青枫浦老师带来的如此美好的故事,感谢土豆兄弟在过去和现在带给我的无尽感动。愿他们在经历了诸多坎坷乃至黑暗血腥的历史之后,能幸福安宁地一起生活下去。

最后@青枫浦 老师一下!

拍照技术真的很烂希望不要丑到老师!

评论

热度(16)